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补助有哪些?

日期:2021-11-04 09:38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第一道补助:保障对象在省、市、县、乡四乡定点机构发生的属于医保支付范围的住院、特殊门诊医疗费用,分别按照不超过7%、11%、14%、15%的比例叠加报销,叠加后报销比例上限为省70%、市80%、县90%、乡95%。第二道补助:保障对象在定点机构发生省确定的31种重大疾病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第一道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补助后,个人负担部分,再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予以补助90%。第三道补助:保障对象年度医疗费用个人负担5000-50000元的,年未根据医疗叠加保险资金结余情况,予以40%-60%分档精准补助。四是大病保险倾斜政策。保障对象年度内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为6550元。经基本医疗保险(含特门多个病种)、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叠加保险报销后,对符合医保支付范围费用分别按照省85%、市90%、县95、乡97%予以第三次精准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