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客/货车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需要什么条件?

日期:2023-09-25 09:07 来源:尤溪县交通局
| | | |

  答:根据《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2012年交通运输部令第1号公布,2022年交通运输部令第30号修正) 第五十条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当定期对配发《道路运输证》的货运车辆进行审验,每年审验一次。审验内容包括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情况、车辆结构及尺寸变动情况和违章记录等。 审验符合要求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道路运输证》上做好审验记录;不符合要求的,应当责令限期改正或者办理变更手续。 [规章]《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2013年交通运输部令第2号公布,2019年交通运输部令第42号修正) 第二十一条 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定期对专用车辆进行审验,每年审验一次。审验按照《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进行,并增加以下审验项目: (一)专用车辆投保危险货物承运人责任险情况; (二)必需的应急处理器材、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和专用车辆标志的配备情况; (三)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的配备情况。 

  申请条件: 1、取得《道路运输证》。 2、每年年审一次。 3、车辆按要求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通过福建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安全服务系统可查询到车辆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