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增加准驾车型业务?

日期:2021-11-04 15:23 来源:尤溪县公安局
| | | |

  (一)需提交的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明 

   提示:申请人需要到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有关身体条件的体检 

  (二)体检、办证地点: 

   1、尤溪体检机构:尤溪县县医院、尤溪县中医院。 

   2、办证地点:公安交警办证大厅 

  (三)业务流程: 

   1、考试科目分为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各科目按规定时限依次进行,前一科考试合格后,方可参加后一科科目的考试; 

   2、考试科目预约时间按培训学校通知; 

   3、在科目三考试合格后一个工作日内,核发机动车驾驶证。(四)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申请增加中型客车、牵引车、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还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1、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申请增加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3、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正在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学生,已在校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准驾车型资格,并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准驾车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