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享受补贴工作,财政部门采取什么哪些措施?

日期:2021-11-03 15:41 来源:尤溪县财政局
| | | |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是针对灵活就业群体中就业困难人员采取的补贴政策。主要是指具有我省户籍,在劳动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并在我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的八类人员:1、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的城镇居民;2、城镇居民或农村居民并持有《残疾人证》的;3、城镇居民或农村居民并列入最低生活保障的;4、失业登记后连续失业达一年的城镇居民;5、失业登记后连续失业达一年且已参加失业保险的农村进城务工劳动者;6、被征地农民(在城区规划区内有承包权且耕地面积低于所在县农村人均耕地面积三成的);7、农村独生子女或二女户中男满40周岁女满30周岁人员;8、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毕业证书发证时间准)。实现灵活就业后可以按其个人身份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障费缴费额的30%给予补贴,不超过三年,但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2020年,我县共发放社保补贴205万元,惠及944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