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化工厂打工如何保证自己的安全?

日期:2018-08-03 13:54 来源:尤溪县安监局
| | | |

(一)上岗前认真主动接受企业提供的岗前安全教育和培训。岗前培训主要学习企业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交底、企业和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及防范应急措施等,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水平。 

(二)做好作业前的安全准备。 

1.检查自己的作业环境和设备、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确认安全后方可作业; 

2.作业前正确佩戴企业发放劳动防护用品。 

易燃易爆作业场所的个人防护用品有:防尘口罩、防毒面具、空气呼吸器、防静电手套、防静电服、阻燃防尘服、化学品防护服、防尘服等; 

有毒有害气体作业场所的个人防护用品有:工作鞋、防尘口罩、防毒面具、空气呼吸器、防化学品手套、防化学品防护服等; 

腐蚀性作业场所的个人防护用品有:工作帽、防腐蚀液护目镜、耐酸碱手套、耐酸碱鞋、防酸碱服等。 

以上防护用品根据岗位需要由企业提拱,作业人员正确佩戴。有的工人嫌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影响作业效率,不按正确的方式佩戴甚至不佩戴劳动防护用品,这种行为平时一天两天可能没什么感觉,长期如此对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企业若未提供劳动防护用品的劳动可到当地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三)作业过程中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作业的过程中要注意力集中,认真严格地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养成遵章作业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