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公开情况一览表

日期:2020-08-05 11:04 来源:尤溪生态环境局
| | | |
 
序号 行政区划 举报编号 举报时间 举报对象 污染描述 污染类型 行业类别 办理单位 办结意见
1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 200625350426011005 2020/6/25 中铁十五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莆炎高速三明段YA13项目部 莆炎高速建设扬尘严重 烟粉尘 其他 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

1、企业基本情况:举报人反映的企业为中铁十五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莆炎高速三明段YA13项目部,位于新阳镇夏阳村。
2、现场检查情况:2020年7月7日,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经现场检查发现,该项目部因工程车频繁来回,通过的路面扬尘严重,系车辆运输造成。
3、处理情况: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要求该项目部运输过程严格做到防扬尘,增加道路洒水频次,控制粉尘污染。

2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 200616350000020808 2020/6/15 福建光华百斯特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每天傍晚至晚上散发恶臭 恶臭/异味 畜禽养殖 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

1、基本情况:经查该投诉人反映的企业为福建光华百斯特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年出栏猪100000头、年存栏猪50000头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2、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2020年6月18日,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因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执法人员不能到猪场内部检查,厂区外未闻到明显臭味。执法人员在该公司污水总排口取水样一瓶并送环境监测站监测,结果未超标。3、处理意见: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污水均应经密封的管道输送至污水处理厂,减少臭气外溢。同时,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和洋中镇政府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该公司加强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一经发现企业有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3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 200607350426010210 2020/6/7 尤溪县创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西城镇玉池村河流有恶臭 工业废水 废品加工 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

1、企业基本情况:尤溪县创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尤溪县西城镇七尺工业园,该公司废旧轮胎综合利用生产项目于2019年7月12日经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审批,2020年2月办理排污许可证,企业正在办理验收手续。
2、现场检查情况:2020年6月7日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该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于6月6日晚11点到6月7日凌晨5点期间,利用汽车将生产废水运至西城镇玉池村青印溪河畔倾倒。6月8日,执法人员在该公司装运废水的白色吨桶软管内采集了残留废水,并由三明市尤溪环境监测站检测,检测结果表明倾倒的废水超过了该公司应执行的废水排放标准。
3、处理情况:三明市尤溪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公司立案处罚,并将涉案人员移送到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同时要求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