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中仙镇东华村、西华村、华口村、吉安村、剑溪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的批复

日期:2021-10-26 14:40 来源:尤溪县政府办
| | | |

中仙镇人民政府:

  你镇《关于请求批准实施中仙镇东华村、西华村、华口村、吉安村、剑溪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的请示》(尤中政〔2021〕119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尤溪县中仙镇东华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尤溪县中仙镇西华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尤溪县中仙镇华口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尤溪县中仙镇吉安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尤溪县中仙镇剑溪村村庄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东华村规划》《西华村规划》《华口村规划》《吉安村规划》《剑溪村规划》)。

  二、同意《东华村规划》《西华村规划》《华口村规划》《吉安村规划》《剑溪村规划》确定的规划范围,为东华村全域国土空间,总面积1896.69公顷;西华村全域国土空间,总面积1600.65公顷;华口村全域国土空间,总面积1684.34公顷;吉安村全域国土空间,总面积2393.76公顷;剑溪村全域国土空间,总面积1432.88公顷。

  三、同意《东华村规划》《西华村规划》《华口村规划》《吉安村规划》《剑溪村规划》确定的规划期限,近期:2020-2025年;远期:2026-2035年。

  四、同意《东华村规划》《西华村规划》《华口村规划》《吉安村规划》《剑溪村规划》确定的村庄发展定位。东华村规划打造成以“乡村田园”为依托,以“乡村民宿”为特色的诗画休闲田园村落。西华村规划打造成以生态体验、人文观光、山地探险为特色的宜居宜游的人文生态旅游特色村。华口村规划打造成以“原生田园村落”为亮点,以发展深度康养为主导的旅居型村落。吉安村规划打造成以以高效生态农业为主导,以生态康养旅游为特色的高山生态人文宜居村。剑溪村规划打造成以向莆铁路剑溪货运站为依托,以发展区域性物流集散为产业支撑,融特色溶洞,人文古堡,原生村落为特色的中仙物流及旅游集散特色村。东华村、西华村、华口村村庄类型为集聚提升中心村庄,吉安村、剑溪村村庄类型为保护开发特色村庄。

  五、同意《东华村规划》《西华村规划》《华口村规划》《吉安村规划》《剑溪村规划》确定的空间管控要求、人口容量、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等内容。

  六、规划要进一步挖潜、整合、利用村庄生态景观资源、建筑文化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等特色资源,完善旅游保障体系。

  七、经批准的《东华村规划》《西华村规划》《华口村规划》《吉安村规划》《剑溪村规划》是指导中仙镇东华村、西华村、华口村、吉安村、剑溪村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依据,规划区内的一切建设活动都必须符合规划要求。你镇要认真组织实施《东华村规划》《西华村规划》《华口村规划》《吉安村规划》《剑溪村规划》,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和宣传,推进规划实施。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变或调整规划,若确需调整,必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报批。

 

 

  尤溪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