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新阳镇岁末年初“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12-28 14:04 来源:尤溪县新阳镇
| | | |

各村(居),各有关部门:

  现将《新阳镇岁末年初“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你们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新阳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8日

新阳镇岁末年初“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及省住建厅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为做好全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两违”安全隐患。决定从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两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各村(居),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目标不变、工作不断、力度不减,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推进“两违”排查整治工作落实。

  二、重点排查

  (一)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含快捷酒店等)。

  (二)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含群租房等)违法改扩建的建筑。

  (三)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设行为。

  三、时间安排

  (一)摸底排查阶段(12月28日—12月31日)。落实责任,分步分阶段推进,按照“一违一档”,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边查边清。

  (二)整改整治阶段(1月1日—1月31日)。形成处置意见和责任清单,整治到位。

  (三)监督检查阶段(2月1日—2月8日)。各村(居)要严格落实督查制度,加强层级督导。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岁末年初“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二)健全网格化巡查机制。“治违”工作属地为主,要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体制,加强排查力度,创新监管手段、健全监管机制,对违法违规问题做到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置及时,切实做到“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三)广泛宣传发动。各村(居)要多种形式开展专项行动宣传,广泛发动,正确引导舆论,引导群众共同参与。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并逐一核实。

  (四)加强信息报送。各村(居)2月8日前将整治情况上报到镇“两违”办。

  附件:1.新阳镇镇岁末年初“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新阳镇岁末年初“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情况表

 

附件 1

  新阳镇镇岁末年初“两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潘绳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 组 长:周忠锋(党委副书记)

            林  才(党委副书记)

            陈副圳(党委宣传委员)

            陈家銮(党委委员、副镇长)

  成员单位:陈  玮(党  办)

            陈克蔚(政府办)

            杨明标(纪  委)

            王玮琍(综治中心)

            陈长兴(派出所)

            余月华(财政所)

            林克键(自然资源所)

            林  欣(村建站)

        张宏治(城监中队)

            蒋大滨(信访办)

             黄家钰(供电所)

            陈联生(自来水厂)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领导小组的各项日常事务。办公地点设在城监中队,张宏治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林克健、林欣、廖盛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