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尤溪县新玉线(X733)洋头出点至坑美公路拼宽工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日期:2020-03-06 09:57 来源:尤溪县交通局
| | | |

台溪乡人民政府:

  根据你乡《关于要求新玉线(X733)洋头出点至坑美公路拼宽工程批复的函》(尤台政〔2020〕51号)的文件要求,我局于2020年1月14日上午在台溪乡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玉线(X733)公路拼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会议,并形成《关于尤溪县新玉线(X733)洋头出点至坑美公路拼宽工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审查的会议纪要》(〔2020〕3号),设计单位根据专家组意见对施工图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报送了修编后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经审查,本项目施工图设计内容和深度基本符合部颁编制办法及有关技术规范要求,现批复如下:

  一、设计文件满足交通部《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交公路发〔2007〕358号)的编制要求,达到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

  二、路线走向及建设规模

  新玉线(X733)农村路网规划数据库总里程为34.216公里,本项目起点(桩号K13+663)位于位于台溪乡洋头出点,终于台溪乡坑美(终点桩号K29+263),设计路线全长15.6公里,其中K25+617~K26+501路段库内现状为等外路。路线走向及建设里程符合尤溪县农村路网规划及地方镇、村规划。

  三、技术标准

  本项目采用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标准,按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20km/h。

  四、路线设计

  路线平、纵、横设计满足部颁《公路路线设计规范》(JTG D20-2006)要求,原则同意设计单位的路线设计。

  五、路基、路面及排水设计

  (一)路基设计方案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公路路基设计规范》(JTGD30-2015)执行,路基宽度6.5米。

  (二)路面设计按部颁《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规范》(TJG D40-2011)规定执行,路面结构类型采用:18cm厚水泥混凝土面层+10cm厚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潮湿路段增加15cm厚砂砾垫层,路面宽度6米。

  (三)原则同意路基、路面排水工程的设计。

  六、桥涵设计

  本项目沿线桥涵技术状况良好,沿线桥梁不进行加宽,利用接长涵洞20道。

  七、交叉工程及沿线设施

  本项目设置一处平面交叉,中心桩号为K29+263,呈Y型平面交叉,原则同意设计单位提出的平面交叉工程及沿线设施方案。

  八、预算

  本项目预算为1106.2233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70.9118万元,其中建安费为976.7297万元,平均每公里建安费为62.6109万元。

  九、工期

  本项目工期按十个月控制。

  十、其他

  (一)参建单位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交通部《交通建设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做好项目建设期间沿线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工作,不得随意弃土,加强对沿线挖方及弃土场的植被保护;同时对环保设施实行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二)请业主在实施中,督促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注意以下工作:

  1.施工前进一步复核设计图纸及实地情况,做好技术交底。

  2.桥涵施工时,若发现地质情况与设计提供的资料不符,设计单位应及时修正设计,确保结构及施工安全。

  (三)按闽交建〔2017〕81号文要求做好各阶段安全性评价。

                                                                                            

                                                                                          尤溪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