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9-06-10 08:59 来源:尤溪县应急局
| | | |

各乡镇安监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闽政办[2019]24号)和《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尤溪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尤政办〔2019〕32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各乡镇安监办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工作,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的部署,认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总量,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工作措施。 

 (一)注重源头管理。坚持预防为主,积极督促、协调、配合乡镇道安办规范道路运输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重点车辆、人员动态监管工作,对已公布存在安全隐患“四个一批”名单的企业,加强监督。 

 (二)开展隐患整治。积极协调、配合县道安办制定我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整治与督办标准,配合上级和乡镇有关部门及时排查确认隐患路段,加强对排查整治情况的检查督促。 

 (三)加强监督检查。定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形势,严把道路交通事故指标控制;加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的跟踪督查,对工作不落实、事故多的乡镇,县安办将采取警示通报、重点约谈、跟踪整改、挂牌督办等措施督促落实;将“三年行动”工作情况纳入各乡镇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内容。 

 (四)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根据乡镇实际及时修订完善恶劣天气、重大事故、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开展应急演练及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应急处置和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对交通突发事件、案件的应急处置应对能力和水平。 

 (五)强化宣传教育。各乡镇要利用已有的宣传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安全生产月”一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六)严格责任追究。认真做好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分析工作,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总结事故原因,吸取教训,提出整改防范措施,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落实。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安监要高度重视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县应急局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各乡镇要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符合本乡镇实实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二加强沟通配合。各乡镇安监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配合上级及乡镇有关单位认真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职责,及时沟通情况,交流信息动态,建立联动机制,发挥整体效应,形成工作合力。 

 (三加强信息报送。为便于及时掌握各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各乡镇安监应于每年6月10日前上报半年度工作总结,每年12月15日前上报本年度工作总结。 

                                                                                             尤溪县应急管理局 

                                                                                               2019年6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