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建材市场与农贸市场“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日期:2018-09-13 19:22 来源: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股室、直属单位: 

  根据国家、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全省工商(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本着“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建材市场与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目标 

  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从即日起至930。加大打击建材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明令淘汰产品等违法行为的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尤溪建材、装饰材料市场;加大打击农贸市场强买强卖、哄抬物价的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及其他售卖不安全食品与农产品、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的工作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要求,深挖黑恶线索,依法打击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治乱”取得实效。 

  二、整治重点 

  1.重点打击全县城区及各乡镇农贸市场的强买强卖、哄抬物价的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及其他售卖不安全食品与农产品、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的违法行为。 

  2.重点打击在建材、装饰装修市场强迫购买指定建筑装饰材料的欺行霸市行为,以及全县范围内制售假冒伪劣、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明令淘汰产品违法行为。 

  三、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2018930 

  四、任务分工 

  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按其职能负责辖区内的建材、装修材料市场及农贸市场的专项整治;县局执法大队负责专项整治中被举报投诉的涉嫌违法的大要案查处,县局业务股室配合,同时指导和协调各所专项整治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宣传发动。一是全局干部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系统内部上下层级间交流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整治合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二是要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模式,多方位开展宣传活动,要结合群众生活,采取贴近群众思想实际、形式新颖、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斗争格局。三是要发动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市场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专项斗争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二)加强线索摸排。一是寓整治于服务中,通过走访建材装饰材料市场与农贸市场的经营者,边走访了解边宣传,了解两个市场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线索。二是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发现违法行为,严格执法查处,深入调查取证,在调查取证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公示的涉黑涉恶举报电话、邮箱及12315投诉举报平台,摸排线索。 

  (三)及时总结报送。各市场监管所及相关股室应于930日前上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附件中的相关报表,同时应注意摸排数据的准确性。摸排出的线索应属于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阻碍工商部门执法)、商业欺诈、传销(网络传销)、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7种类型。整治工作情况、报表及现场检查影像资料(照片必须同时标注文明说明)统一报送给市场股。 

    

  附件:1.专项整治情况汇总表 

        2.秋季“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整治工作统计表 

        3.扫黑除恶线索统计表 

    

    

    

                                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913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