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8-06-29 16:21 来源:本网
| | | |

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股室、直属单位: 

  现将《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628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2018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尤溪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中的责任分工,持续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增强信息公开实效。 

  一、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1.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情况公开。制定并公布本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事项、对象、依据,及时公布抽查结果。(责任单位:市场规范管理股牵头,相关部门配合) 

  2.推进政策执行阳光透明。通过在线访谈、信息主动公开等方式,及时解读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责任单位:办公室)  

  3.在尤溪县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公开财政预决算相关信息。(责任单位:财装股)  

  4.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对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利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主动公开。(责任单位:办公室) 

  5、推进政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统筹运用政府网站、政务微信等媒体发布信息,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确保公开内容准确、一致。(责任单位:办公室)  

  6.推进网上办事服务事项标准化。立足于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对于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发布服务指南,列明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审批决定证件、注意事项等内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应及时公开。(责任单位:登记审批股、食品生产流通股、餐饮股、药化股) 

  7.建立完善舆情回应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机制;对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大民生领域的政务舆情做到及时及时快速反应,妥善处理,有效反应。(责任单位:食安办,特安股) 

  8.主动公开食品药品等其他违法行为处罚信息,定期公布食品抽检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核查处置情况,强化食品安全定期常态性抽检信息公开机制,通过新媒体平台主动推送,便利公众获取抽检结果、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责任单位:公交股、食品生产流通股)  

  9.做好质量提升行动、执法专项行动信息公开,及时公开质量违法行为记录、缺陷产品名单及后续处理情况,促进中高端产品供给。及时公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责任单位:质量管理股、市场规范股)  

  10.加强人事管理信息公开。做好部门干部任前公示、人事任免等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单位:人教股)    

     11.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进一步拓展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规范答复程序及格式,加强申请的分类管理。(责任单位:办公室)  

  二、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1.做好信息公开统计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加强统计数据分析和运用。  

  2.加强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进一步充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等内容,并采用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予以展现。  

  3.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4.信息公开培训力度。根据需要组织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提升部门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和水平。 

  三、方案组织实施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一位班子成员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并指定一位具体经办人负责实施本局政务公开工作,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各牵头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工作指导,协办部门要密切配合。 

  2.加强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统筹做好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政府网站、政务微信等工作,并在经费、设备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 

  3.细化责任。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并抓好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4.要开展信息公开督查,重查检查各部门信息公开内容是否规范、及时、准确,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