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尤溪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

日期:2018-08-13 16:14 来源:本网
| | | |

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股室、直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根据省、市、县级文明委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日益增长的志愿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深化精准志愿服务,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助力新福建新尤溪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二、活动主题: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尤溪 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从20187月开始至12月结束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以创“优质服务”为要求,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通过开展文明引导、微笑服务、政策解读和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市场监管形象,展现市场监管风采。 

  (二)开展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行动。主动与东祥社区联系,以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作为服务对象,围绕清洁环境、心理疏导、法律服务等内容,把志愿服务活动做进社区、做进家庭。 

  (三)开展精准脱贫志愿服务行动。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与挂包村西城镇和平村、汤川乡白际村开展精准脱贫志愿服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围绕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采取“多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爱心捐助、心理抚慰、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条件。 

  (四)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行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对婚丧陋习、比阔斗富等现象,加强文明倡导,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工作,倡导移风易俗、抵制封建迷信。 

  (五)开展交通文明督导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到我局共建路段劝导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动,护送老人、学生等弱势人群过斑马线。开展文明交通宣传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志愿者通过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影响带动身边人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六)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五带头五服务”活动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坚持就近就便向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的“双报到”制度。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多方位参与社会救助、文化、法律等志愿服务,进一步了解基层需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市民素质的有效载体,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带头参加,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职工做好示范。 

  (二)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强化特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便于参与的平台,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简报、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我局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及时将活动信息、活动情况、活动图片报送局人教股。 

 

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8月10日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