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移民局关于印发2018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8-04-09 10:51 来源:本网
| | | |

各股室(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干部队伍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管理水平,促进“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的顺利完成,根据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我局移民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度工作计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我县普法活动要求和我局发展的总体目标,按照建立完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全民普法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移民法治工作,为加快我县经济崛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主要任务 

  按照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的要求,我局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活动;继续加强干部学法,不断提高我局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将法治宣传和法治实践结合起来,推进我局依法治理工作,促进我县经济稳定。 

  (一)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推进依法行政,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重点在于推进依法行政。全局干部职工务必深入了解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准确掌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广泛进行宣传。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宣传栏、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移民政策法律法规和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提高移民的法律水平,增强移群众的维护意识。   

  (二)搞好学习培训,提高队伍素质。每季度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培训1次以上,并鼓励职工积极开展自学,做好学习笔记,写出学习心得。同时,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各种形式的培训,在全局大兴学法之风,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法律意识和知识水平,切实增强依法治理能力。逐步建立懂法律、守纪律的行政管理队伍,为建法治政府、法制机关打下基础。   

  (三)加强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管理监督。各股室要进一步细化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责任制,及时了解工作机构依法行政情况,进一步转变职能,依法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在法定的职责范围内,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及时纠正不合法、不适当的行政决策行为和具体行政行为。因工作组织不力,出现社会影响恶劣、妨害社会稳定,严重违法行政行为的决策人和行政责任人要承担相应责任。   

  三、普法对象 

  法制宣传教育的对象是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重点是库区移民和移民干部。 

  四、组织领导 

  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局机关干部目标责任制管理,并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与工作成绩考核挂钩。完善普法依法治理领导机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领导职责,分解工作任务。成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尤溪县移民局 

                               20184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