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8-04-20 16:08 来源: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股室、直属单位: 

  现将《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419    

    (此件予以主动公开) 

 

 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为有效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提升本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业务素质,现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18年度教育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8年全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性教育和理论武装,以业务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以培养不同层次专业骨干人才为重点,以全面提高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和整体素质为目标,以提升监管服务能力为重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力建设富强、美丽、和谐、幸福新尤溪,为实现“我家在景区”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培训方式 

  (一)集中培训。采取办小班、多办班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求得培训良好的效果。 

  (二)开展业务研讨的方式。组织开展业务专题研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三)网络培训以组织参加国家工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和福建省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的培训为主。 

  三、培训内容 

  (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贯穿我局干部教育培训的各个班次,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着力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围绕市场监督管理职能转化,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以提高监管执法实战技能,研究解决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加大对各类专业骨干人才和综合管理人才培训力度,着力培养熟悉市场经济规则、通晓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富有监管执法实践经验、能够较好地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的专业骨干型人才,提高干部队伍监管执法和服务发展的能力。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办案等业务知识的培训。 

  (三)继续抓好党性修养、廉洁从政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提升干部队伍思想道德水平。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各类培训的必要内容,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宣讲中央“八项规定”和《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将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课目,通过道德讲堂、典型宣传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增强职业道德规范宣讲的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和依法行政的执法理念。 

  四、培训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有的放矢。培训工作主办单位要认真做好培训的准备工作,确保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学习效果明显,防止培训工作走过场的情况出现;同时参训人员做到应训尽训。 

  2.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培训工作是一项综合工作,主办单位要根据年初计划提前与人教股、办公室、财装股的沟通协调,解决培训工作的问题。 

  3.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完善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制度,健全干部学习督察、学习通报、学习考评等制度,将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和绩效考评,并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每次培训结束都要对培训情况进行总结,将相关培训材料上报人教股。 

    

  附件: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培训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