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号建议再答复的函

日期:2017-09-30 16:24 来源:尤溪县交通运输局
| | | |

尤交〔2017159

 

 

尤溪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

建议再答复的函

 

陈素萍代表:

鉴于您对“关于要求将梅仙公交车纳入国有管理的建议”办理不满意。经认真研究,现将再次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开通梅仙公交专线是我县201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20111212日,梅仙公交正式开通运营,基本上满足了梅仙至城关群众的出行需求。梅仙公交专线通过降低票价,加密班次,并执行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政策,使广大群众受益。

梅仙公交专线经营主体为三明环宇尤溪分公司梅仙车队,按照农村客运许可、按座位核载人数、定时定点定价的城镇公交专线模式运营,公司现有5辆农村客运车辆(梅仙镇乡村过夜)、5辆公交专线车辆。采取片区管理方式,既保证镇区群众乘坐公交的便利,又确保梅仙镇边远村庄群众的出行乘坐。

公交国有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复杂工程,涉及经营主体、线路规划、停靠站点设置、人员安置、安全管理、资产收购、财政预算、运营补助等方面工作,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全力推动。20163月梅仙至城关客运线路经营权到期后,按客运管理相关规定应重新许可,一次许可年限为6年。我局考虑到公交改制需要,从2016年起每半年一次对梅仙至城关客运线路进行延续许可,以备改制启动。目前我局已初步制定改制方案,需要报县政府研究决定,确保公交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实现梅仙公交国有化。公交线路延伸至动车站问题将在公交实现国有化管理后进行重新规划设置线路及站点。

感谢您对公交及道路交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继续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

 
 

 


领导署名:

承 办 人:李俊杰,联系电话:6338109

 

 

 

 

 

 

 

 

 

 

 

 

尤溪县交通运输局

                2017930

 

 

 

 

 

 

 

 

 

抄送:县政府分管领导,县人大人事代表委、县政府督查室。

尤溪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93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