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启动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平价商店运行机制的通知

日期:2019-08-27 16:23 来源:尤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各有关单位: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近期我县猪肉价格涨幅较大。为稳定即将来临的“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猪肉市场价格,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印发《福建省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的通知(闽发改商价〔2019460)精神和尤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尤溪县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尤政办〔201867)规定,经请示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在中秋国庆期间启动平价商店运行机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启动时间 

  平价商店启动时间为每周星期六、星期日两天及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为期18天),即:831日、91日、97日、98日、913日、914日、915日、921日、922日、928日、929日、101日~107日。 

  二、销售地点 

  大润发超市、百联超市、百联超市西门店、玉带桥好又多生鲜超市、尚品好又多生鲜超市、三好超市(大儒亿丰购物)。 

  三、场地设置要求 

  平价猪肉销售区面积不少于10,陈列销售不少于4种平价猪肉产品,并集中区域摆放销售。平价销售区上方统一悬挂“政府指定猪肉平价销售区”标志,公示平价商品销售区经营承诺,同时使用县发改部门规定的平价商品标价签,非政府指定商品不得摆放在平价区销售。 

  四、销售方案 

  平价猪肉销售品种确定为五花肉、腿肉、瘦肉、排骨等四个品种。所有品种必须保证为新鲜、优质品。每个品种猪肉销售价格应当低于市场平均价的15%。所有平价猪肉实行限售限购措施,即:五花肉、腿肉每家商超每天各限售200斤,瘦肉、排骨每家每天各限售100斤。居民购买每人每次限购两个品种以内,单品限购2斤。采取“先控后补”的方式进行。 

  五、市场平均价公布方式 

  县发改局根据平价猪肉主要市场价格监测情况制定平价猪肉市场平均价和销售协议价,并以电子邮件发送给各超市,作为各超市平价猪肉销售价格依据,各超市只能在不高于县发改局公布的销售协议价格的基础上销售平价猪肉。 

  六、经营者管理要求 

  参与活动的超市,所售平价商品活动区域面积必须达到10平方米以上,并设有独立的平价销售区(柜)。 

  超市必须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配备专(兼)职采报价员,协助做好价格监测、监管工作。及时向县发改局报送平价猪肉的市场调查平均价、销售数量和零售价格,以电子表格方式,报送邮箱:yxxwjj126.com。所有平价猪肉的经营应进行单独核算,实行台账管理,设置固定的商品代码,电子台账应保留逐笔销售明细,台账保存期不得少于2年。 

  七、巡查督查工作 

  县发改局按每周至少一次的频率对所有参与活动的超市门店进行巡查监督,重点巡查以下内容: 

  (一)平价销售区场地设置有无变化; 

  (二)平价销售区陈列销售的平价猪肉产品是否少于4种; 

  (三)平价销售区陈列销售的平价猪肉产品价格是否高于县发改局公布的销售协议价格; 

  (四)平价猪肉规格品质是否为新鲜、优质品; 

  (五)“政府指定猪肉平价销售区”标志牌和平价商品标价签使用情况,平价商品销售区经营承诺公示情况、货签对位和商品明码标价情况。 

    

    

  尤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8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