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尤溪县医院决算说明

日期:2017-10-26 15:33 来源:尤溪县财政局社保股
| | | |

2016年度尤溪县医院部门决算说明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 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四、 2017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 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七、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八、 般公共预算拨款费支出决算情况

九、 他重要事项说明

十、 名词解

附表: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按照《尤溪县财政局关于尤溪县医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财决〔201795号)及《尤溪县财政局关于转发福建省预决算公开操作流程的通知》(2017104号)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尤溪县医院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完善医疗服务水平

(二)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患者满意度

(三)全面深化改革,回归公立医院公益性

(四)建立管理机制,加强医院内部管理。

(五)彰现社会责任,发挥公共服务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尤溪县医院部门包括0个机关行政处(科)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尤溪县医院

差额拨款

560

468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6年,尤溪县医院部门主要任务是:认真做好医疗费用管控,努力减轻百姓就医负担,以质量求生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建设,促进医院发展。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强化医疗费用控制,正确把握办医方向。

(二)强化平安医院建设,构筑和谐医患关系。

(三)不断延伸服务内涵,提高医院服务水平。

(四)注重科研教学工作,促进医院持续发展。

(五)坚持廉洁自律,维护医院良好形象。

四、2016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6尤溪县医院年初结转和结余4371万元,本年收入21065.62万元,本年支出24914.46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360.9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1.20万元。

(一)2016年收入21065.6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572.73万元,增长27.73%,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4058.57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550万元。

2.事业收入16437.26万元。

3.经营收入0万元。

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569.79万元。

(二)2016年支出24914.4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9294.88万元,增长59.51%,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16905.9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59.87万元,公用支出0万元。

2.项目支出8008.50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4.经营支出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5485.3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5227.89万元,增长2030.41%,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基本支出(综合医院)259.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3.38万元,增长14.74%。主要原因是增加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其他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综合医院)47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8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外科楼、产科、急救中心建设;外科综合楼建设资金。

(三)项目支出(其他公立医院支出)3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省补助;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专项补助资金。

(四)项目支出(应急救治机构)30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3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基建投资应急救治机构

(五)项目支出(重大公共卫生专项)5.5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增加5.5万元。主要原因是卫生人员培训项目。

(六)项目支出(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万元,较2015年决算数减少0.5万元,减少2.7%。主要原因是减少年初部门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278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023万元,增长266.18%,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项目支出(土地开发支出)2783万元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23万元,增长266.18%。主要原因是增加基本建设补助(外科综合大楼)。

七、“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

八、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九、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2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2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县、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县、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县、区)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支决算总表(公开).xls
附件2收入决算表(公开).XLS
附件3支出决算表(公开).XLS
附件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xls
附件5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XLS
附件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公开).xls
附件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xls
附件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XLS
附件9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公开).xls
附件10政府采购情况表(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