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尤溪县矿产品流通协调办预算说明

日期:2017-07-06 09:35 来源:本网
| | | |

2017尤溪县矿产品流通协调办预算说明

2017年尤溪县矿产品流通协调办预算经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我单位2017年预算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责

尤溪县矿产品流通协调办的主要职责是:

1、加强矿产品流通管理促进矿业经济发展;

2、负责辖区内矿产品生产、经营、流通、领域监督管理、办理矿产品准运申报证;

3、协土资源局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工作;

4、全县矿产品流通领域违法案件查处工作;

5、全县矿产资源流通领域监督管理行政业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尤溪县矿产品流通协调办包括1个机关行政股室和2个申报管理,其中:列入2017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尤溪县矿产品流通协调办

财政拨款

11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尤溪县矿产品流通协调办主要任务是:

(一)抓好中心工作,确保工作任务、经济指标的完成。(二)抓好矿产品经营许可和准运申报工作,全面规范矿产品经营市场秩序。

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加强申报站的日常监督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和矿产品网络申报系统,对《矿产品准运凭单》的领用、申报、核销实施全程跟踪管理,对二个申报站的申报查验情况进行实时的视频、数据监控,督促、引导矿产品运输车辆全部进站申报查验,维护申报站正常的工作秩序。

2、加强矿产品申报路面稽查工作,规范申报秩序积极与公安、路政等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强化路面稽查,严厉打击无证运销矿产品行为。采取路面督导与稽查相结合的办法,强化日常路面动态巡查,抓好“二个重点”,即抓好夜间时段的稽查,抓好重点路段的巡查。

3、强化矿产品规费征收管理,做到应收尽收。根据矿产品申报统计数据,研究制定矿产品规费征收管理的具体措施,采取矿产品准运单领用核销一次结算一次的办法,对企业应缴的矿产资源补偿费等规费及时征缴入库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 尤溪县矿产品流通协调办收入预算为81.28万元,其中:当年公共财政拨款收入81.2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81.2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6.78万元,项目支出44.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28万元,主要是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81.28万元,用于申报员工资矿产品流通执法办案及管理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2万元。主要用于矿产品流通管理部门协调的接待活动。年相当,主要原因是:矿产品流通管理重在各部门联合执法,涉及各县市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主要用于路面稽查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相,主要原因是: 开展联合执法,强化路面稽查多,需要行费

八、无专项资金。

附表:1 2017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2 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表

3 2017年度支出预算总表

4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6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7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8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9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0 2017年度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