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尤溪县国土资源局预算说明

日期:2017-06-30 09:36 来源:本网
| | | |

2017尤溪县国土资源局预算说明

2017年尤溪县国土资源局预算经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我单位2017年预算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责

尤溪县国土资源局的主要职责是:(一)组织实施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规章,组织和指导国土资源的依法行政;(二)组织编制、修订和实施国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三)监督检查土地、矿产、地质环境保护规划、计划执行情况;保护国土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调处权属纠纷,查处违法案件。(四)拟定规范的保护与开发政策,实施农地用途管制,组织基本农田保护;负责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开发耕地的监督工作;(五)负责城乡地政、地籍和土地划界工作;负责农用地转用、土地征用、土地占用工作,承担各类用地的预审、报批工作;(六)负责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出租、抵押、作价出资入股、交易、政府收购和授权经营等工作;(七)负责矿产资源的管理和矿产资源补偿费的征收;管理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尤溪县国土资源局包括11个机关行政股室、15个国土资源所和4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尤溪县国土资源局

财政拨款

14

15

尤溪县国土资源局基层国资源所

财政拨款

60

58

尤溪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

财政拨款

13

14

尤溪县矿产品申报管理站

财政拨款

3

3

尤溪县土地整理中心

财政拨款

3

3

尤溪县测绘管理站

财政拨款

8

6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尤溪县国土资源局主要任务是:(一)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二)积极推进土地市场建设。(三)认真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四)进一步加大土地出让力度,规范土地出让管理。(五)深入开展执法监察活动。(六)切实加强矿政管理工作。(七)着力防范地质灾害风险。

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严把新增建设用地报批关,严把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关。2、加强土地收储出让,做好储备土地融资。3、强化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度,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的动态监测和预警制度,努力提高全县耕地保护水平。4、坚决执行净地出让政策,加大土地出让金收缴力度,为全县城市建设提供资金支持。5、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开展专项拆违行动,严历打击违法用地;开展执法动态巡查,及时遏制违法行为。6、做好采矿证年检工作,做好勘查许可证监督管理工作,做好矿山储量动态监测工作。7、编制地灾防治方案,确保责任到人。完善体系建设,确保应急有序,进行科学评估,防范新增灾害,强化灾害巡查,及时排查险患;严格汛期值班,做好上传下达。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 尤溪县国土资源局收入预算为1397.6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397.6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397.6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40.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8.14万元,公用支出48万元,项目支出340.7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13.37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991.9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日常公用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49.18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

(三)土地资源调查及利用和保护62.7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变更调查和耕地质量监测支出。

(四)地质防治9.5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点数据录入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18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180万元。主要用于城镇地质调查经费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经费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2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接待和土地、矿山专项督查检查等方面的接待活动。年相当,主要原因是:国土资源垂直业务管理比任何其他部门都紧密相连,日常接待预算安排不能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4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相当,主要原因是: 国土资源管理重在巡查和实地检查,不能节省运行费。

八、无专项资金。

附表:3-12017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3-2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表

3-32017年度支出预算总表

3-4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5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3-6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3-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3-8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3-9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3-102017年度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