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辖区古建筑开展消防检查

日期:2018-05-21 15:55 来源:尤溪县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全县文物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国家文化遗产安全。5月18日,尤溪消防大队深入卢家大院、南溪书院、西滨郑氏大厝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中,检查人员听取了文物古建筑管理人员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重点对文物古建筑内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期间,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对文物单位存在的不规范情况都一一做好记录。经检查中发现3处的安全隐患,共检查单位5家,其中当场整改隐患2处,大队监督员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各单位消防安全状况普遍良好,同时也存在个别文物古建筑无人看管、照明电气处于长期通电状态、无防火巡查记录等问题。针对检查结果,消防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要求责任人立即按照内容依法整改火灾隐患,并提醒文物古建筑管理人员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增强自身防火灭火及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次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验收,进一步增强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使命感,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为辖区文物古建筑的长久保存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