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闽中电子商务创业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17-08-29 08:38 来源:本网
| | | |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加强夏季火灾防范能力。829日上午,大队组织宣传员深入闽中电子商务创业园对闽中兄弟物流园内的各业主、全县快递员等7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课上,大队宣传员首先结合全县火灾案例,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此外,大队宣传员还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消防工作主体责任意识,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地发生。

随后,消防官兵对原地着装、防毒面具、空气呼吸器等常用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与作用进行专业演练示范,分解每一个科目的动作要领、操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同时,为了加深参训人员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的掌握,官兵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让参训人员亲身体验了灭火大餐,并组织他们进行疏散逃生。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不仅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自救方法,学会了应急疏散、扑灭火灾、人员救援、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同时,也加强社会防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