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暑期培训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日期:2017-08-22 15:14 来源:本网
| | | |

为进一步提高暑假期间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821日下午, 大队宣传员走进神墨心算暑期培训班,对培训班老师和学生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吗?为什么发生火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大家在校要做一名好学生,在家要做一名好孩子,千万不能在家里玩火喔”……宣传课上,大队宣传员结合实际向现场的师生们详细讲解一些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的知识。一些富有趣味性的消防知识问答,如:火警电话119,生命安全好朋友;说清地址和号码,说明火势大和小;我到路口引个路,防止叔叔走错路;人民消防为人民,救火分文都不要把等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小小志愿者组织小伙伴们积极并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另外,宣传员还现场指导教师们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如何检查应急灯和疏散指示标志等基本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方法,并组织他们如何有序的逃生。

此次消防常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懂得如何在火灾事故突发情况下,保持临危不乱以及如何自救逃生。老师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收获良多,对日后应对灾害事故有很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