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人民满意消防队”整改部署会

日期:2017-08-10 18:26 来源:本网
| | | |

尤溪县公安消防大队自争创“人民满意消防队”工作以来,县人大多次组织调研评议小组深入洋中、梅仙、坂面等乡镇企业对消防工作进行全面调研,对“人民满意消防队”创建工作提出了34条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队接到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小组下发的《关于县公安消防大队争创“人民满意消防队”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文件后高度重视,针对评议小组对我大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进行了专题讨论和研究,制定了《2017年尤溪县公安消防大队关于争创“人民满意消防队”活动的整改方案》,并召集大队全体官兵及政府专职消防文员召开“人民满意消防队”整改部署会,切实传达方案内容,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大队教导员首先详细传达了《2017年尤溪县公安消防大队关于争创“人民满意消防队”活动的整改方案》内容,随后,从组织领导、队伍素质、履行职责、社会形象四个方面提出详细的整改措施并逐一分工,确定整改时限及责任人,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执法为民思想,明确监督执法责任。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摆在首要位置,自觉遵守执法纪律,严格落实廉政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切实解决好消防执法为谁服务、服务什么、怎样服务等关键问题,不断增强执法为民自觉性。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践行执法为民,严格落实各项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做到让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三是强化制度完善,规范执法程序。对现有执法制度进行认真清理,紧紧抓住执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重点环节,全面提升程序的规范性、执法的专业性及服务的能效性,达到完善程序、落实要求、强化监督、执法正确的目的,使各项制度更加符合执法实际。四是强化廉政建设,树立良好执法形象。加强廉政建设,开展警示教育,防腐拒变,经常邀请地方廉政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群众对大队官兵进行测评,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标准,把“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作为价值取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消防执法工作的满意度,确保树立消防监督干部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