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到了】居家防火知识

日期:2015-07-12 10:14 来源:本网
| | | |

随着暑期的到来,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学生陆续放假。由于暑假时间长,气温高,暑期学生防火工作尤为重要,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无论您是选择带孩子外出旅游,或是让孩子参加辅导班继续学习,还是“宅”在家里避暑,都切记要注意身边的消防安全,尤其是孩子独自在家的时候,更要注意消防安全。

暑期居家防火要注意:家长要加强对暑假在家的中、小学生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尽量不要将小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以防小孩子玩火引发火灾,另外,还请注意以下方面:

1、到床底、阁楼处找东西时,不要用油灯、蜡烛、打火机等明火照明;

2、不在阳台上、楼道内焚烧纸片,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3、不要用湿手、湿布触摸、擦拭电器外壳,更不要在电线上晾衣服或悬挂物体,或将电线直接挂在铁钉上;发现绝缘层损坏的电线、灯头、开关、插座要及时告诉大人,切勿自己乱动;万一遇有电器设备引起的火灾,要迅速切断电源,然后再灭火;

4、点燃的蜡烛、蚊香应放在专用的架台上,不能靠近窗帘、蚊帐等可燃物;

5、自己动手做饭时,要正确使用煤气、液化气,用后随手关紧阀门,农村孩子用土灶时,要把柴草、树枝等放在远离灶门的地方;

6、一旦发现煤气泄漏,要及时关紧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并迅速撤到室外,切勿触动包括电话在内的任何电器开关,更不要在室内使用明火检查是否漏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