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消防大队节前对辖区人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检查

日期:2019-02-02 15:29 来源:尤溪县消防大队
| | | |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督促指导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社会单位做好近期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1月28日,尤溪消防大队深入到公众娱乐场所、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社会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同时现场对员工的安全常识熟识程度进行了抽查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巡逻防控,认真填写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避免因用火不慎等原因引发火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重点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大单位内部日、夜巡查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业主要增强防范意识,特别是在营业期间要加强动态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提示性、警示性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人员自防自救能力,要组织单位员工熟悉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险情后,能各司其职,保证人员疏散逃生,切实从源头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发现火灾隐患3处,立即整改3处, 整改率100%。下一步,尤溪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力度,不留死角,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防范于未然,发动全社会力量,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