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提现链接、洗白征信、收手续费,3种“借贷诈骗”要警惕

日期:2021-04-06 15:50 来源:尤溪县联合镇
| | | |

  “您的贷款已发放,请点击这里查看。”“我们这里能帮您洗白征信,需要了解一下吗?”收到这样信息,千万当心。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卡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不能随意提供给他人。贷款要选择正规渠道,不要轻信他人。如有疑问请拨打反诈热线96345进行咨询,如被骗立即拨打110。

  套路一:提现链接

  对方以贷款已到账,需点击提现链接为由,引诱你点开钓鱼网站链接。该网站便会指令贷款者填写自身的银行卡账户信息和动态验证码等,窃取用户资料,进而实施诈骗。

  套路二:洗白征信

  犯罪分子通过拨打电话或网络途径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声称对于征信有问题的客户,可洗白征信,且无需任何条件,仅凭身份证即可贷款。

  套路三:贷款前收费

  贷款前先收费,是犯罪分子常用的手段,也是受害者防范的薄弱环节。“先交几百元手续费,然后立马下款几万”,多数借款人在面对此种情况时普遍产生“就差一步就能贷到钱”的心理。犯罪分子收取手续费后消失不见。

  来源:生活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