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文化】公交车上演绎“二十元钱的诚信”

日期:2021-04-01 10:50 来源:尤溪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 | | |

  “对这位不知姓名的司机阿姨,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敬意。”3月27日早上,对于初三学生小宇(化名)和高三学生小凯(化名)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天。这天,他俩乘坐武汉公交325路上学时,没过多久车辆突发故障不能行驶,考虑到学生着急去往学校,40岁的当班驾驶员彭俊秀果断拦了辆的士,还垫付了车费。次日上午,彭俊秀收到了小宇的手写信以及垫付的车费。

  当天7时左右,小宇从位于四新南路客运中心附近的家中出门,乘坐325路公交去往学校上课,当车辆行驶至芳草路路段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导致无法继续营运。

  “各位乘客不好意思,车辆突发故障,请转乘后方的325路公交。”彭俊秀回忆说,当时车上有部分老年乘客,还有两名学生,从神情中看得出来急着去上学。

  彭俊秀心想,坏了,这耽误孩子上学该怎么办?在沟通中,彭俊秀了解到小宇读初三、小凯读高三,随后立刻在路边拦了一辆的士,嘱托司机安全地将学生送到各自学校,还垫付了20元车费。

  “谢谢你,阿姨!”上前车,两个学生一个劲地对彭俊秀表示感谢。下午放学回家后,小宇手写了一份感谢信,并将事情经过告知了母亲。3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母亲专程来到四新南路客运中心公交站点,委托325路一名途经的驾驶员将感谢信和车费,带回了博学路朝海村公交场站调度室。(来源:湖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