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泉州市入(返)尤人员健康管理的公告(〔2022〕第1号)

日期:2022-03-13 10:54 来源:尤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 | | |
  鉴于泉州市近期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严防疫情输入尤溪县,现公告如下:
  一、请2月28日(含)以来从泉州(含所辖县、市、区)入(返)尤人员立即落实“双报告”,即向所在村(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立即就近到核酸采样点做1次核酸检测,同时配合当地政府和单位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入(返)尤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的旅居史及接触史。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泉州(含所辖县、市、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近期拟从泉州(含所辖县、市、区)(返)尤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广大民众即使接种过新冠疫苗仍要坚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请各乡镇督促村(居)委会利用村村通广播,广泛宣传公告内容、疫情防控政策等,做到人人知晓。
  特此公告。
 
尤溪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