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周庆裕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及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21-07-16 09:10 来源:尤溪电视台
| | | |

  7月14日,县委书记周庆裕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及基层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各乡镇带队伍、抓落实、谋发展、促振兴工作汇报。周庆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地,发挥好乡镇一级的关键作用。

  周庆裕先后来到城关镇下村村、梅仙镇通演村,详细了解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周庆裕要求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包村联户制度,逐村调研分析,做到基本情况、班子运转、党员现状、人选储备、群众诉求、风险隐患6个清楚,特别是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组成人选,以及谋划推行村主干一肩挑情况逐一分析研判,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周庆裕强调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创新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农村党员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晚上,周庆裕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各乡镇带队伍、抓落实、谋发展、促振兴工作汇报,对换届后各乡镇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肯定,希望乡镇党委书记始终做团结、发展、落实、廉洁的表率,为我县在全市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打造尤溪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周庆裕强调,乡镇是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乡镇党委书记地位特殊,任重道远。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做到: 

  惜时如金,抢抓机遇。深挖国发3号文支持三明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政策“金矿”,以强烈的竞争意识、拼抢意识主动抢抓机遇,用苦干实干快干让一个地方旧貌换新颜。 

  合抱之木,源于根深。“根”就是我们的人民群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沉到基层一线,把上级交办的每一项任务落实、把人民群众呼吁的每一件小事办好。 

  上善若水,坚守清廉。特别是当前正值换届的关键时期,更要牢守规矩底线、不触纪律红线、不碰违纪高压线,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让换届换出团结、换出干劲、换出活力。 

  激情似火,担当作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不持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争做跳得起来、扑得上去、咬得很准的“狮子型”干部。 

  脚沾泥土,作风朴实。保持调查研究的良好习惯,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在项目一线、企业车间和田间地头开展调研、现场办公,熟悉情况,解决问题。 

  县委副书记缑泽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泉明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