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4-27 08:58 来源:尤溪电视台
| | | |

  日前,县委书记杨永生主持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推进教育发展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进一步推进我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10项教育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周庆裕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尤溪教育在试点改革、质量提升、队伍建设、品牌创建、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助力打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翻身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尤溪教育工作,杨永生强调,要谋划全局,挑大梁、抓大事,坚持高站位引领,高水平规划,高质量推动,以“三个坚持”推动尤溪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开好新局,强落实、抓突破,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中找短板,在落实上找问题,紧扣教育发展的重点和关键,加力落实突破,全力推动“十四五”全县教育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要应对变局,破难题、抓关键。全面对标对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力以赴打好《总体方案》落实落地“攻坚战”。要紧抓试点改革的有利契机,积极稳妥做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及时总结并解决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报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推动考试综合改革平稳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义务教育评价指南》精神。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推进我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10项教育工作。

  县领导廖建程、吴初增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