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好 进村入户忙

日期:2021-03-30 09:41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眼下,正值春耕大忙时节。连日来,县、乡农技干部和生产大户纷纷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进村入户下田头,宣传政策、分析效益、规划田段,群策群力,开展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动员,为国家粮食种子安全提供支撑。

  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制定2021年度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工作方案,并以政府办内部明电印发,3月10日至4月10日实行面积落实“周报”制度。成立工作专班,编制宣传材料,组织20多名工作人员,采取挂包联络制度,会同种业公司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宣传80多人次,组织各类座谈会40多次,配合各乡镇发动落实面积。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解决好种子问题,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2021年,县委县政府借助国家促进种业发展东风,把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发展作为振兴乡村和助农增收的重要措施,并列入农业特色产业进行重点扶持。全县上下各部门齐抓共管,以实施“烤烟+制种”为主要模式,进一步拓展到中稻区制种,为建设“三明•中国稻种基地”和尤溪乡村振兴助力。(尤溪县种子站 陈家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