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出台扶持政策大力推进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发展

日期:2021-03-29 10:06 来源: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杂交水稻制种,在我县有悠久的历史,以刘文炳为首的管前镇技术团队曾创下最高亩产451.46公斤的世界纪录,在全国享有较高声誉。2017年以来,全县制种面积均在1万亩以上。

  杂交水稻制种和茶叶生产是振兴乡村的好产业,必须举全县之力加以推进。借助“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优惠政策的实施,我县紧紧围绕全市打造“中国稻种基地”的有利契机,出台《推进杂交水稻种子产业发展的意见》(尤政文〔2021〕37号),对入驻企业、生产基地、产业监管等方面加以扶持杂交水稻种子生产,旨在充分利用我县优越的自然环境、生产技术、投资环境、人文资源等优势,以发展“烤烟—制种”为主要模式,大力发展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引导种植烤烟的乡镇、村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严格隔离,连片发展”的原则,有计划地针对不同组合实行分村、分片合理规划,力争年内杂交水稻制种面积突破2万亩(尤溪县种子站 陈家威  严少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