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抓好晚稻破口抽穗期病害的防治

日期:2018-08-30 16:32 来源:尤溪县农业局
| | | |

据苗情观察,我县烟后稻、双晚在9月上旬将陆续进入破口抽穗期,正是预防各类病害的关键时期。由于山区深秋雾大露重,加上近期连续多雨天气,极易诱发穗颈瘟、稻曲病以及纹枯病(后期垂直扩展蔓延)等病害的发生。因此,要求各地应掌握田间零星见穗时立马喷药防治,切实把病害损失率降到最低限度。 

防治措施: 

1、防治时间:应掌握在晚稻破口始穗(抽5%)时及时喷药;若前期已发生过叶瘟、种植感病品种和老病区的稻田在齐穗时必须再喷一次药。 

2、防治药剂:亩用75%三环唑可湿粉60+23%氟环唑•醚菌脂(尊保)悬浮剂50毫升或+30%苯甲•丙环唑(爱苗)乳油50毫升等兑水5060公斤均匀喷雾。 

此外,据新阳镇农技站反映,烟后稻细条病普遍发生;周围县、市站报道,近期稻飞虱有迁入峰,且有一定的量。为此,各乡镇要分类指导,认真查治。 

(提示:要做好防治药剂的登记造册,农药空瓶、袋子要妥善回收集中处置,切不可随手乱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