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2)代稻纵卷叶螟发生预报

日期:2018-06-12 08:29 来源:尤溪县农业局
| | | |

据本站和梅仙下保点灯下和田间观测调查,由于受台风暴雨影响,今年稻纵卷叶螟成虫在6月上旬呈现迁入小高峰,下保点灯下6110日累计诱蛾量67头;县站灯下6110日累计诱蛾量54头。县站在西城镇解建村64日田间赶蛾,平均亩蛾量599.8头,成虫已进入高峰期。再加上雨季尚未结束,十分有利于稻纵卷叶螟成虫产卵繁殖。综合上述虫情、雨情,并参照历史资料分析预测二代稻纵卷叶螟卵孵化高峰期为61320日,幼虫将集中为害双早、再生稻头季和早中稻,如果错过防治时机或防治不力将造成卷叶枯焦。预计第三(2)稻纵代卷叶螟中等,局部偏重发生为害。  

一、防治指标 分蘖期百丛新卷叶虫包100个,孕穗到抽穗期百丛新 

卷叶虫包60个的双早、再生稻、早中稻。 

二、防治适期 61320日或掌握在稻初卷叶(半寸长)时施药。 

三、防治药剂  2%阿维菌素每亩150毫升或5.7%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每亩150毫升等药剂兑水60公斤喷施。(纪谷芳) 

(提示:要做好防治药剂的登记造册,农药空瓶、袋子要妥善回收集中处置,切不可随手乱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