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做好金柑黑点(砂皮)防控工作

日期:2018-06-07 15:24 来源:尤溪县农业局
| | | |

金柑黑点(砂皮)病是金柑上的重要病害,在管前、八字桥等主产区普遍发生,严重影响金柑果实外观品质,降低商品价值。目前大面积金柑园已进入开花期,是开展药剂防治该病的关键期,因此广大果农要及时抢晴开展防治。 

1、防治时间:第一批花谢花2/3时,施用第一次保果药,重点保第二批果;第二批花谢花2/3时,施用第二次保果药,若天气预报幼果期间为阴雨天气,可在第二批花谢花1/3后抢晴用药;第二批花完全谢花后10天,施用第三次保果药;第二批花谢花完全后20-25天,第四次保果药。 

2、防治药剂:可选用以下药剂任一种,70%代森联干悬浮剂800倍;百泰1250倍; 80%大生500倍;10%苯醚甲环唑1500倍等,药剂要轮换使用。(廖燕俸)

(提示:要做好防治药剂的登记造册,农药空瓶、袋子要妥善回收集中处置,切不可随手乱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