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党政领导齐任河长 推进河长制工作上水平

日期:2018-08-03 09:08 来源:尤溪县河长办
| | | |

 

  为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工作,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推进河长制工作上水平。日前,尤溪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通过,调整充实重点河流河长及联系部门,根据区域和流域实际,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别担任17条重点河流河长,每条河流明确一个联系部门。 

 

    县委县政府要求各重点河流河长及联系部门要主动担当、认真履职,持续深化我县河长制工作,为改善水环境、水生态作出新的努力。一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全面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各重点河流河长是各河流保护管理和治理的责任主体和直接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做到责任流域情况明、责任清、心中有数。二要统筹协调,分类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分类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让问题在一线发现、进度在一线推进、困难在一线解决。三要督促检查,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福建省河长巡查工作制度(试行)》,县级河长一月一巡查,围绕责任河流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河道管理保护工作强化督查巡查,深入分析存在困难问题,研究具体对策方案,督促推进工作落实,为建设“我家在景区”美丽尤溪提供有力的生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