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四举措推进闽湖网箱整治见实效

日期:2018-07-11 17:05 来源:尤溪县河长办
| | | |

    一是领导重视,在机制上下功夫成立闽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制定出台整治方案,建立巡逻防控机制、工作组三包制度、例会制度、奖惩结合制度、挂牌跟踪制度、综合评分制度等系列管理机制,有力推进闽湖生态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措施,在抓实上下功夫。严防严控。全县抽调35人入驻闽湖办公,全天候、无死角开展闽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防控工作。注重宣传。先后印发7期宣传材料,组织工作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到养殖户家中、鱼排上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执法推进。由执法中队及有关执法机构对街面库区非法养殖、乱砍滥伐、违法用地、乱搭滥建、非法船只等进行调查摸底、取证、依法取缔,对重大案件进行立案调查,依法惩处保持清理工作全程高压态势。 

  三是严格时限,在措施上下功夫。为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闽湖网箱养殖治理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倒排进度,分组挂包,挂图作战,按序时进度推进治理工作落实。 

  四是以人为本,在服务上下功夫。立足实际,为民着想,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我县及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投资15万元完善5个码头设施建设,有效解决因为水位持续下降造成卖鱼难的问题;通过召开成品鱼经销商(中间商)座谈会,极力倡导中间商动员全省及周边省成品鱼采购商到闽湖采购,并要求各治理工作组做好养殖户成品鱼销售的各项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街面大坝交警执法监控运鱼车通行问题。在指挥部的积极协调、倡议下611日开始到630日止完成闽湖对外销售成鱼489万斤,是日常销售量的8倍之多。 

  截至2018630日,完成养殖户网箱清理网箱3653个、170216平方米,占清理任务的95%;渔船267条;投饵机2416管理房281座。已投入治理资金约1893万元(其中:按《治理方案》已支付1161万元)。从整体工作情况看,闽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正按方案、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基本完成治理目标任务,自71日开始到930日止开始进入依法依协议强制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