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生猪养殖污染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日期:2017-12-28 11:12 来源:尤溪县河长办
| | | |

  为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综合治理,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推进“我家在景区”战略实施,根据《尤溪县生态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尤政文[2017]313号)和《尤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尤溪县加快推进养殖业污染整治与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尤政文〔201799号)文件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县上下深入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强力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各乡镇也相应成立以乡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实行挂村领导负责制,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分片包干,做到责任到场,到人,整治成效列入乡村干部年度考评内容。强化工作措施,分工协作,强化落实农业、环保、林业、国土、流域综合执法大队和各乡镇按照各自职责要求,合力推进污染防治。 

  二是铁腕执法监管。全面关闭拆除禁养区养猪场,积极引导养猪场关闭停养,强力拆除可养区无条件改造的养猪场。 

 

  三是全力治理改造。推进标准化升级改造,按照“逐场排查、逐场改造、逐场验收、逐场达标、逐场销号”的要求,执行“一场一措施”、“一乡一方案”,督促养殖场落实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限内实施可养区保留的规模养猪场标准化改造。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全县267家规模养猪场全部实行病死猪深埋、发酵化尸、机械处置等无害化处理。推广废弃物综合利用,引进生物有机肥生产企业,对猪粪进行回收利用,采用购买使用有机肥补贴等方式推广应用有机肥,全县千头以上养猪场猪粪回收率达65% 

 

  截止201712月,共拆除270家生猪养殖场(户),拆除面积12.58万平方米,关闭转产336家,共消减生猪存栏5.45万头;全县可保留存栏50头以上的养猪共计267家,全部开展了相应的治污设施建设,治污设施已基本整改到位。实现省市下达总存栏数控制在25万发内和出栏30万头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