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流域尤溪县全力治理城乡生活污水垃圾严控源头污染

日期:2017-12-28 10:25 来源:尤溪县河长办
| | | |

    今年来,尤溪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把城乡生活污水垃圾治理这项民生工程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了对河道污染源头“城乡生活污水垃圾”的综合整治力度,通过修建污水管网,推进乡镇污水设施建设,农村三格化粪池建设、垃圾转运系统建设,建立农村垃圾治理常态机制,切实保护好河容岸貌,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净、景美”目标。

   投入850万元,新建污水配套管网8.3公里,县城区污水处理和污泥无害化处理率达达80%以上,全县15个乡镇4个乡镇已完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5个乡镇正在实施PPP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完成投资2925万元;投资2292万元,完成农村新建三格化粪池10000户,有效减少农村污水直排。  

 

 

 

   县15个乡镇全部建成垃圾转运系统, 形成“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处置体系,新建中转站13座,添置垃圾箱20556个,配备环卫国辆(含人力车)432辆,增加保洁人员902名,新增压缩式垃圾转运车7辆,乡镇垃圾全部运往县无害化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基本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