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18-10-18 19:28 来源:尤溪县道安办
| | | |

  10月12日,尤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走进尤溪县实验幼儿园,为幼儿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别开生面、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在大教室里,交警大队孙荣巧中队长用生动的短视频及动画短片向下朋友讲解了违反交通安全法规带来的危害性,以提问、游戏的方式教育大家认识人行横道的标志灯、斑马线等交通标志标线,采用现场提问、回答互动、情景表演、教唱交通安全儿歌等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循序渐进的灌输到孩子们的脑中。

 

  随后,孙中队长组织孩子们到小操场,通过道路十字路口实景图、环绕摆放的交通安全提示图、斑马线以及简易的红绿灯模型开展一场生动有趣的交通指挥手势表演,孩子们和交警一起参与模拟交通信号、行人、交警等游戏,个别孩子充当“小交警”做交通指挥手势,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形象逼真,身临其境的体验更加牢固的培养了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

 

  模拟还需去实践。最后,宣传民警配合幼儿园老师带领孩子来到路面上,以真实的场景教孩子们熟悉如何过马路以及上下车,结合交通实际提醒孩子们“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并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关于交通安全的儿童画,以小朋友自己的视角让孩子们真切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保护自身的安全,积极争做小小文明宣传员。

 

  “遵守交通法规,就是爱惜我们的生命。”这次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通行习惯,平安度过每一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