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创新校车运行托管模式

日期:2018-08-31 09:29 来源:尤溪县道安办
| | | |

  校车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于泰山,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尤溪县积极创新校车管理机制,严抓校车安全管理受欢迎。 

  一是前期调研达共识。针对民办学校校车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县教育局、交警、闽通长运尤溪分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各民办幼儿园进行调研,了解各民办幼儿园校车运行情况及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同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交流,积极听取就如何抓好校车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制定校车管理方案并提交县委县政府。经会议研究同意:全县校车管理实行公司化运营,统一由闽通长运尤溪分公司统一管理。   

  二是推动落实建机制。为推进此项工作落实,8月14日下午,尤溪县组织全县9家幼儿园负责人召开校车委托管理工作会议,全县校所有民办学校的校车统一由闽通长运尤溪分公司管理、安全学习、车辆日检、运行以及运行跟踪检查监管,所有校车全部积极签定《尤溪县校车委托管理协议书》,该做法深受学校欢迎。   

  三是积极谋划保安全。为做好开学期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乘坐校车的人身安全。根据职能分工,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由闽运公司对校车驾驶人、随车人员、机构负责人进行统一培训、安全教育,强化交通安全意识;由安监牵头,教育局、交警、交通、闽运公司对校车线路、停靠点进行大巡查,对全县校车车况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