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18-04-09 11:44 来源:尤溪县道安办
| | | |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全力确保道安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完美收官,42日,尤溪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叶其勇主持,县委王盛雄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施明光、县政府副县长吴初增、各乡镇党委书记、县道安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道安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初增副县长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王盛雄副书记给各乡镇颁发了2018年度道安整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就如何做好下阶段道安工作作了强调要求。 

 

  王盛雄副书记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要本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的成绩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完美收官,为建设“我家在景区”新尤溪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王盛雄副书记强调,抓好道安整治工作要做到防范在前,努力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点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和过程控制转移,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我们应清醒地看到,新形势下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仍面临机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现有交通基础设施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等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时刻保持思想认识不松懈,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严的执法,确保完成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工作目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安全环境。 

  二是监督管理要再细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不仅是事关一个家庭幸福的大事,更是事关全县安全工作的大事,道路交通事故能否有效控制,对于全县整个安全工作能否稳定好转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相关主管部门要牢抓重点源头促监管、牢抓薄弱环节促整改、牢抓关键节点促管控,把“两客一危”车辆和农村“五小车辆”监管作为工作重点,一手抓“人防”,一手抓“物防”,加大执法力度,“清零”源头隐患,造浓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做到常态监管,长效治理,标本兼治,形成严防、严控、严治的态势,推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根本好转。 

  三是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研判分析,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对照今年道安工作措施,制定有效措施,组织好攻坚行动;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做到各司其职,又要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制度、重要事项协调制度等,形成整治合力;县乡两级道安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调查研究、总结考评等方面的作用,建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推动全县道安整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各乡镇认真组织收听收看本次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