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超载如何处罚

日期:2017-11-27 16:15 来源:尤溪县道安办
| | | |

  汽车不管是超载还是超速,在我国这些都是属于交通违章行为,一旦被发现的话,就需要按照道交法对驾驶者作出相应的处罚。但是很显然,针对不同的违章行为,实际的处罚是不一样的。那这其中汽车超载如何处罚呢? 

  一、汽车超载如何处罚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人数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对机动车驾驶人按下列规定处罚: 

  (一)超过核定人数未达百分之二十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二)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处以一千元罚款;  

  (三)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处以二千元罚款; 

  (四)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其他客车违反规定载货的或者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一百元罚款。 

  

 

 

  

  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对机动车驾驶人按下列规定处罚:  

  (一)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百分之三十的,处以二百元罚款,扣2分;  

  (二)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处以五百元罚款,扣3分; 

  (三)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五十以上未达百分之百的,处以一千元罚款,扣3分; 

  (四)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百以上的,处以二千元罚款,扣3分,同时可扣留车辆。 

  二、私自改装车辆如何处罚: 

  对擅自改装、拼装机动车的维修厂家,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没收零部件、作业工具,情节严重的,吊销经营许可证件。 

  同时,交通运输管理所和各交管站还将加大对改装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经营户恶意改装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继续使用擅自改装或者擅自改装已取得《道路运输证》的,经查实后,一律采取强制措施,责令恢复车辆原状,并处以3000元的罚款。 

  到底现实中汽车超载如何处罚呢?此时需要看实际是什么类型的汽车超载,我国对货运机动车超载和客运机动车超载的处罚是不同的,同时实际超载的情节不一样,也会导致最终处罚的差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