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SM11100-0100-2018-00051

目录名称: 尤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八字桥乡总体规划(2016-2030年)的批复

内容概述: 同意八字桥乡总体规划(2016-2030年)

发布机构: 尤溪县人民政府

文号/备注: 尤政文〔2018〕83号

发文日期: 2018-05-11

尤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八字桥乡总体规划(2016-2030年)的批复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尤溪县政府办字体显示:  阅读:{{pvCount}} 次

八字桥乡人民政府: 

   你乡《关于请求同意八字桥乡总体规划(2016-2030)的请示》(尤桥政〔20188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八字桥乡总体规划(2016-2030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二、原则同意《总体规划》确定的规划期限、范围、规模和镇区的性质。 

  (一)规划期限:近期2016-2020年,为期5年;远期2021-2030,为期10年。 

  (二)规划范围:乡域为八字桥乡行政区划范围,总面积60平方公里。八字桥乡驻地规划区范围为:东至中兜,西到老厝岩,南北两侧至连绵山体。总面积2.85平方公里。 

  (三)人口规模:乡驻地近期0.4万人,远期0.5万人。  

  (四)用地规模:乡驻地建设用地面积近期0.2159平方公里,人均53.98平方米;远期0.2661平方公里,人均56.62平方米。 

  (五)乡驻地性质:尤溪县特色的人居福地,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药材之乡和魅力名乡。 

  三、你乡作为我县“西大门”,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打造尤溪县西部宜居的生态乡镇。同时,进一步扩大和提升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及水平,并依托境内柳塘水库、文笔峰、莲花山景观资源和石头坑战斗遗迹等众多文物古迹,建设文笔峰朝圣旅游区、白鹭湖养生度假区、南部森林生态旅游区、304省道沿线游憩带,打造宜游的生态休闲名乡。 

  四、你乡要做好城镇统筹工作,理顺与周边乡镇的关系,实现资源共享、设施共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强化乡驻地规划区划定的控制区域管理,构建良好的乡景观风貌,创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五、你乡要加强山区绿化植被恢复与保护,建设乡域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自然景观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要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设施配套;要提升村庄整治规划设计水平,进一步节约集约土地资源。 

  六、《总体规划》批准后,你乡要尽快组织相关规划资质单位编制有关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组织编制辖区内的村庄规划,并按规定程序批准实施。 

  七、《总体规划》是八字桥乡发展、建设和管理的重要依据。规划区内的一切建设活动都必须符合《总体规划》的要求;你乡要根据本批复精神,认真组织实施《总体规划》,加强规划管理,切实保证规划落到实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变或调整规划,若确需调整,必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报批。 

    

    

    

         尤溪县人民政府 

                                  20185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