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使用的电梯有没有服役年限,如果有,超过了年限,是否会提醒物业与业主,更换电梯呢?更换费用到时候是由谁来支付的呢?

日期:2016-11-11 17:11 来源:尤溪县政府办
| | | |

  目前国家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均未对电梯的设计使用年限和淘汰更新作出明确规定。但从电梯的定期检验情况看,使用年限较长的电梯,由于零部件疲劳、磨损或老化等因素,其故障和安全隐患较多,造成乘客困梯等情况时有发生。因此,《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明确:电梯使用年限达到15年时,电梯使用单位应当委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安全性能技术评估,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应当提出继续使用、维修、改造或者报废的意见。《办法》第十九条明确:电梯的更新、改造、重大维修费用依照有关规定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列支,资金不足部分或者无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由电梯产权所有者筹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